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新材質讓普通3D列印機制作的服裝不再硬梆梆



     3D列印技術或許已經不再稀奇,人們已經可以在家中列印各種小物件,甚至是食物、服裝、房屋。不過,硬塑膠長絲材質限制了一些使用價值,沒有人喜歡穿著堅硬、怪異的外星人服飾;而纖維列印還僅限於企業級應用。好消息是,近日以色列藝術與設計學院的設計師Danit Peleg,開發出了一種新型材質,並且可以使用普通3D印表機輕鬆實現。

  Danit Peleg在使用傳統ABS材質進行試驗失敗之後,發現了一種強韌但柔軟的材質,稱之為FilaFlex。這種材質的感覺就像布一樣柔軟,但同時具有柔韌性,可以像布一樣實現花邊、條紋等複雜的幾何圖形設計,並實現極好的舒適性和透氣性。而整個列印條件,僅需要一台普通的3D印表機即可實現。
事實上,Danit Peleg並不是唯一研究新型3D列印材質的人。荷蘭設計師Iris van Herpen,在幾年前已經列印出具有實穿性的新材質服裝,美國設計師也在去年製作出像布般柔軟的塑膠3D列印服裝。
  顯然,3D列印技術極大地拉動了科技與時尚界的距離,越來越多的設計師甚至大品牌都開始嘗試3D列印,完成此前難以實現的設計理念。而新材質的運用,則是讓3D列印服裝消費化的有效舉措,只有真正舒適、耐穿的服裝,才有可能讓消費者買單。

了解更多iGift產品請進入 :WWW.IGIFT.H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