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將液體穿在身上







 什麼面料的衣服既舒適、又環保、而且有型?恐怕連Lady Gaga給出的答案也不會包含這些材料:水泥、咖啡、茶、牛奶和液化纖維。
  科學家發明各種技術,從以上材料中提煉出可制衣的纖維,令時裝界大開眼界。正如開發“綠茶時裝”的蘇姍妮所言:“LadyGaga會穿一身肉做的衣服,為什麼不穿我做的衣服呢。在我看來,這更‘美味’,也更酷。”
  咖啡紡紗
  臺灣紡織公司Singtex研究出的咖啡紗面料名為S.Cafe的面料,使用回收咖啡渣,通過特殊工藝將咖啡渣加入排汗纖維中紡織而成。咖啡渣在160~180℃高溫下碳化,經拉絲處理後,變成紗線。
  用咖啡渣紡織成的衣物不僅幹得快,還能防紫外線照射。而且,吸除異味的能力超強,其表面豐富的孔洞能夠吸收鎖定氣體分子。盛夏季節,身穿咖啡紗衣,不僅防曬吸汗還能去除汗臭味。
  做一件衣服所需的咖啡渣會否耗費大量咖啡豆呢?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。因為製作一杯咖啡剩下來的咖啡渣足可以做兩件T恤衫大小的衣物。


YouTube http://bit.ly/1NamGZF
了解更多iGift產品請進入 :WWW.IGIFT.H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