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健身狂必備:可分析你的肌肉的運動衫

可穿戴設備已經是未來趨勢,其中,專注于健康監測的設備則會改變人類的生活形態。運動手環、智慧手錶等雖擁有一定健身功能,但似乎並不專業,一切現象顯示,人們需要更好的可穿戴設備形態,那麼還有什麼比服裝更合適的呢?不難發現,一些國外初創企業開始推出智慧服裝的概念,比如集成了肌電傳感纖維的Athos,甚至是時裝巨頭拉爾夫·勞倫的智能Polo衫。那麼,智慧服裝有可能成為可穿戴設備未來的終極形態嗎?





分析你的肌肉水準及呼吸

Athos是最早進入智慧服裝領域的企業之一,其運動服也是目前市場中知名度最大的。Athos採用了EMG(肌電圖)技術,將超微型的感測器集成在運動服纖維中,主要區域集中在前胸、手臂、臀部及大腿部分,監測這些身體上主要的肌肉群。另外,還需要一個Core核心收集和傳輸資料,通過智慧手機應用來監測運動和健身強度。
Athos運動服擁有男女款,核心價格為199美元(約合人民幣1243元)、每件服裝的價格則為99美元(約合人民幣620元),一整套的成本大致需要400美元(約合人民幣2500元)左右。顯然,這個價格要超過了大部分運動手環的成本。
Recode編輯Lauren Goode是一個年輕女生,能夠在Athos的產品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尺寸。不過,她在試用中也抱怨道,Athos運動服略緊,同時由於肌電纖維需要直接接觸皮膚工作,意味著用戶不能身著任何內衣。另外,Athos的應用程式目前仍僅限於iOS系統,暫時不支援Android。雖然價格略高,但Lauren Goode認為,Athos在目前的智慧服裝中還是最好的。
除了Athos,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OmSignal公司,也採用了類似生物感測器的技術,推出了一系列智慧服裝產品,包括長短袖、無袖的運動衫。這些產品更專注于監測呼吸水準和心率,當然仍需要一個外置的資料收集和傳輸模組。不過,OmSignal的產品僅擁有男款,該公司表示是因為女性的身材更為複雜(如胸圍大小各異),所以暫時沒有推出女款服裝。


了解更多iGift產品請進入 :WWW.IGIFT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