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真正的可穿戴設備,荷蘭設計師將模組化硬體植入服裝




        荷蘭設計師Borre Akkersdijk一直致力於創建模組式高科技服裝的概念。他去年為SXSW音樂節研發的可連接Wi-Fi的連體衣已經升級為一個平臺,可以根據所在位置改變功能。
  過去幾十年最具變革性的技術要數模組化平臺的發展。我們從大哥大發展到翻蓋手機,又升級到口袋大小的電腦。它們是多媒體中的樂高玩具,可以運行各種應用,充當硬體外設的中樞,並與其他物件進行無線互動。
  Borre Akkersdijk正在努力實現服裝領域的多媒體式發展。在過去的幾年中,他已經研發了幾款概念化的硬體,將衣服重塑為輸入設備、Wi-Fi路由器和空氣淨化器。他就地取材,通過轉換這款“衣服”的技術功能來解決當地的問題。
  Akkersdijk以紡織品設計師自居,曾就讀于荷蘭的埃因霍溫設計學院 Eindhoven Design Academy 和紐約市的時尚技術學院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。畢業後,他開始嘗試不同的紡織技術,幾年後,他應邀協助解決第一代真正可穿戴技術所存在的常見問題。
  Akkersdijk解釋道:“埃因霍溫科技大學當時正在研發一個智慧紡織的大型項目,叫做CRISP?,卻每次都在同一個問題上卡殼。他們只是將技術生搬硬套到紡織行業,就像三明治一樣,技術與紡織並沒有很好地相互融入。他們苦於尋找突破點和可以植入感測器技術的基底層。”
  圓形編織機最初是用於編織床墊,而Akkersdijk借助這款編織機織出了很厚的物件。這是他實現編織技術的主要途徑:用這種厚度來鑲嵌、保護大型感測器以及在衣服中放入電線都剛剛好,它簡直是太完美了。


了解更多請進入 iGift :www.igift.hk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