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新型高導電性能油墨材料可用于製作智慧服裝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現在,來自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全新的印刷技術,通過一種導電油墨,其能夠將衣服及任何紡織品轉變為柔性可穿戴設備或者感測器。即便將材料對折3次,其還是擁有極高的導電性能。他們相信,這種材料可以被廣泛應用於運動服裝以及內衣的感測器上,為人們帶來更加舒適的可穿戴設備。
  油墨包含了片狀銀粉、有機溶劑、氟橡膠以及氟表面活性劑,可以用在Voltera V-One以及其他電路板印表機上。而且,與近期利用納米液體金屬顆粒油墨生產柔性電路板的項目不同,東京大學的方案可以一次列印成型,無需其他工序。片狀銀粉能夠在表面完成自我組裝,讓材料具備高導電性能。
  作為演示,研究人員在一款服裝上列印了一個腕部肌肉活動感測器,借助9個電極的幫助,其成功測定了覆蓋區域的肌肉電位。
該技術有望廣泛應用於各種可穿戴設備上
了解更多iGift產品請進入 :WWW.IGIFT.HK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kwtbW2KvY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